close

更新2022

這一篇已經有很多人寫到都可以背流程而且各個交流平台都有人留言,但還是要適時更新!

續上一篇的內容後發生太多事情了,下面就來紀錄一下流程吧。

在我把全部資料傳給代辦後,就開始了漫長等待的生活。

#小抱怨:對方很快就幫我申請完單身證明,驗證,翻譯.......的動作(大概2天就跑流程了,但是對方拖了3天才將資料寄給我)

終於我過了12天我才收到文件,並沒有想像中的快。

收到文件那一刻真的很開心,但也過了三天準備要去戶政辦理,

結果發生大問題!!!!

在中文譯本裡面TL的名字居然拼錯,

當下我整個大傻眼!!!也只能怪當初沒有認真的檢查

重點是中文譯本居然經過馬國三大機關驗證都沒有發現==

詢問了非常多學長姐和上網爬了很多資料,

解決方法有二,

方法一

寄回去請代辦重跑。

方法二

拿著原文的單身證明,自己翻譯然後在拿到馬來西亞駐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和法院認證。

--------------------------------------------------------------------------------

因為本人非常懶加上代辦認為這也是他疏失所以他願意在幫我跑一次。

又開始漫長的等待~~~

10天過去拿到單身證明和中文譯本

找個好日子衝到戶政辦理咯~~~

以下是到戶政辦理登記要準備的文件:

  1. 結婚書約
  2. 單身證明
  3. 雙方護照正本(因為戶政人員要確認TL名字是否正確)
  4. 台方身分證
  5. 戶口名簿
  6. 台方印章
  7. 台方人頭照一張(換領身分證用)

準備好以上的資料就抽號碼牌等待咯......

 

辦完之後記得跟戶政人員申請以下文件:

  1. 結婚證明書正本一份
  2. 英文結婚證明書一份
  3. 戶籍謄本兩份
  4. 新的戶口名簿
  5. 台方的國民身分證
  6. 馬方中文姓名聲明書(現場戶政人員會給你)

這些文件是之後要去更換居留證和回馬補登記要用資料。

到戶政登記大概只需要一個小時就完成了。

感覺非常隨便就變成別人的太太了。

備註:

因為我是在台灣就學所以原本就持有居留證,所以就帶著戶籍謄本、結婚書約到戶籍地的移民署辦理換領居留證的動作。

一定要是戶籍地的移民署

一定要是戶籍地的移民署

一定要是戶籍地的移民署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就這樣在台登記的部份都完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臺登記 準備內容 結婚
    全站熱搜

    啊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