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兒回來馬來西亞已經5個月,原本想說成功後趕快記錄下來,哪知道一拖再拖已經準備第2次申請了。

首先要感謝FB版上媽媽的分享,還有就是偉大的google,我爬文爬了快3月😭

這次拿到簽證:6個月(開始讀書就可以拿一年簽)依親簽、可多次出入境

簡略介紹一下:

我:🇲🇾老公:🇹🇼兒子:🇹🇼

這次回國人數:👩🏻👶🏻

為什麼決定回馬,下次再分享吧!

這次主要針對申請簽證部分,我申請的是anak kepada warganegara~

這次主要針對申請簽證部分,我申請的是anak kepada warganegara~

這次主要針對申請簽證部分,我申請的是anak kepada warganegara~

—————-很重要說三次————-


需要準備資料:

1.小孩出生證明(英文版)

2.結婚證書(馬國)

3.護照影印本(兒+老公)

4.戶籍謄本英文版

5.馬國小孩海外出生證明登記(父母任何一方)-這個我忘記登記,回來馬後才從其他版媽那邊得知,但是資料已經交上去了,結果急死我!

情況:

我回國的時候,馬國剛開放不用隔離。

爬了很多文說需要先登記STO,所以我也上網預約,那時候是5月下旬,最快辦理時間是7/11,可是我的機票是6/7,已經過超過落地簽30天的時間。

所以我跑了馬來西亞駐台灣經濟辦事處,幫兒辦了一張60天的簽證。

一切準備就緒後就出發了~

6/7抵達馬來西亞機場過海關的時候,居然我兒的60天簽證被蓋上無效,只允許我兒逗留30天,我有把STO影印本給海關看,結果他們說現在已經不需要預約,直接walkin就可以,搞了半天浪費我去辦簽證的時間和金錢😭🥹

一個禮拜自主管理後直接衝JIM,我們早上8:30到,結果等超久!

在拿號碼的時候,櫃檯就會跟你說要準備什麼資料,我直接一整包給他看,他覺得沒有問題才放行讓我們拿號碼,建議如果真的不知道準備什麼東西,可以先跑一趟!

到我們的時候,我把全部準備好的資料1~4交給承辦人(我沒有申請5,直接略過,剛才上面有解釋了),承辦人看了一下說請老公過來,我的天啊!💦我的老公沒回來,後來我們跟承辦人商量一個辦法就是請我老公寫email給我說同意兒子在馬居留,才同意我們交件(馬是父系社會)。

接下來就7天漫長的等待!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

第3天我就等不下去,直接打電話去問結果就通過了🎉

天啊!原本沒有抱任何希望,因為我的資料少了第五項,加上老公也沒有回來,結果居然通過了✅

我第五天就過去拿簽證,又是漫長的等待,最後要準備馬幣630~700(現場不接受現金,只能用信用卡付款)。

那時候有看版媽們分享第一次都只能拿到single entry,結果我看到簽證那一刻居然是multi entry,所以這一部分真的要看承辦人的心情😂

🤔以上資料牽涉很多個資,我就不拍照分享!如果有需要我們可以留言討論😊

最後希望可以幫助有需要爸爸媽媽們,祝大家回國順利!

#馬來西亞#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